提莫

情书

张晚讴:

在影子碎裂之前
我关心星云和宇宙的变迁


以其他方式追寻的
心海和梦的倒影
必会以其相对的方式而来
像镜子中的背面
你的美不止在长发和身形之间


给予灯火赞美
或是给予贫瘠、匮乏以良善
我们称赞这个世界的同时
也不约而同的注意到这个世界的暗面
光无法照进的地方,影子就不能生长


没有影子我就不可存活
没有光明我就不可存活
我活在你眼睛的下面
我活在你奔流不息的心海


我关心宇宙的变迁
你在这刻就是多姿的星云
我的影子在碎裂之前
会把你如数笼罩
像蝴蝶的翼翅遮蔽月亮的光辉


你是月亮,你不可亵渎
我是飞蛾,才从巨茧中蜕变


2018年7月26日,子夜

评论

热度(22)